2007年8月21日星期二

止蝕

終於乘大升一千二百點那天沽出那隻HSBC Call,帳面蝕了一半,幸而注碼有限,佔組合整體的比例少於一成。市況波動,倒不如keep番多少少現金來等待其他機會,皆因上星期的大跌,我眼見招行及中石化等股票已經到了合心水的價位,但卻苦無足夠的金錢來買入,而我又不願意沽出手上的優質股來換馬,結果只能捱價,坐失良機。

雖然我沽出了HSBC Call,但並不代表我看淡它,因為萬一次按再有壞消息傳出,我可再無這個好的機會及早脫身兼蝕時間值!但若我有足夠閒餘的資金來進行投資,我還是不作他選,匯豐控股是也!

中鋁和世房這兩日來的回升,使股價總算回到較正常的水平,剛公佈中期業績的中鋁,派發中期息0.15RMB,盈利比預期倒退的比較少,不錯。

在跌市那數天,我的組合盈利幾乎回到四月時的水平,忽然發覺原來我的組合成份股雖然有安全邊際,但也不是想像中那麼穩健,因為全都是比較高風險的,每次下跌的幅度都比大市厲害,當然現在反彈也比大市快吧...

中國海外發展又將會發公司認股證了,行使價12.50,為期一年,到時候再看溢價合不合理吧,有沒有機會給我一雪前恥呢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