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12日星期日

顧慮

自從我添購了大量財經書藉之後,屋內的書櫃都給我塞得滿滿的,只好將一些陳舊的書藉整理出來。這些陳舊的書藉,其中大部分都是兒童文學﹑成語﹑同反義詞﹑作文及兒童版的小說,即是800頭和857(889反而一本也沒有)。最後只留下十用成語一本﹑文言 三國演義﹑phrasal verbs﹑三十六計及徐中約的中國近代史當是放在家中「看門口」用,還有阿媽留下的柏楊中國人史綱﹑中國通史﹑詩韻集全及一些唐詩宋詞集,其餘的都全放到儲物室去了。

之前阿媽還叫我將那些兒童文學和那些小博士系列丟掉去,又或者是將它們送給別人,我馬上反對。因為我以前看的書,絕大部分都是阿媽留給我的,當然... 我心裡面希望都這樣做啦... 「母規子隨」嘛~

或者最近看得太多財經書/財經博客,想看回一些文學作品「中和」一下,早前也看完了咆哮山莊,現正在看哈姆雷特中。一直都想看完一些文學巨著,例如紅樓夢﹑聊齋﹑仲夏夜之夢等等。

在這兩年之內,一定要讀好英文﹑普通話﹑會計... 還有學結他,以補回我失去了的時間。以前,我一是一味獨看史地類書藉或人物傳記,一是只顧去玩... 書又不好好去讀,唉~能不能夠如願呢?時間無多了。

我發覺我的英文自考完IELTS之後又退步了,唉,總是不夠恆心,不夠專注。張永霖說他做錯了三件事,貪玩﹑打高爾夫球﹑玩股票,三樣入面我中了兩樣。雖然 最近少了打遊戲機和玩公仔紙,但還是貪玩的,上網的時間就佔了不少。玩股票呢?倒不如去好好學好投資的基本功 - 會計,還有英文和普通話。真正說投資的,你的小股本只是九牛一毛啊,還花那麼多精力去幹什麼?要戒!

沒有留言: